close

OK...我最近發文頻率是挺高的,但第三章拖夠久了發出來讓你們解♂解♂渴

還是老話一句,不管你我認不認識,希望你能夠留言哦:)

 

03

隔天,王灣因為昨天的事也無心再去接客,眼神空洞的望著天花板,”灣姊姊。”輕叩著門板,王灣把手臂搭在眼上,”你進來吧。”

”實在對不起,沒有注意到…”香的語氣充滿歉疚,男眾的任務是要保護藝妓不被喝醉的酒客騷擾的,沒想到竟然…!

”…”她不應聲,只是旋過頭去看他,才發現這孩子在不知不覺的長大了很多,”沒事,我自己拒絕你的,不礙著的。”不礙著就不會不去接客了…

香看著眼前的女孩兒,對他來說只有她才可以說是親人,即使沒有血緣關係,這種牽絆也深深刻在心裡,”喝點粥吧,老闆娘熬的。”托盤上簡單的放了個花瓷碗和湯匙。

”肉粥阿…”王灣用雙手撐起身子,看了看碗裡的內容物,不禁莞爾。

不解的歪了歪頭,”灣姊姊這回是在笑什麼呢?”香手上遞食物的動作沒停歇,把粥小心翼翼的放在王灣手上,”想起小時候,你我都沒有飯吃,肉粥可說是天大奢侈的食物了。”

小時候戰亂,她和香在比她和本田菊碰見之前更早相識,瞬間失去父母的兩人開始流浪街頭,最後差點被風凍死在路旁,是王耀在採買食材的過程剛好看見便把他們帶回藝妓館。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為了謀生,只好開始學習怎麼去當藝妓和男眾來掙口飯吃,過程可說是充滿痛苦的辛酸血淚史呢,不過這也令他們有了一線生機。

"阿…確實是如此。"香這回才反應過來,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表示同意,不過他真的不太喜歡回想自己的過去,那太難過了。還不如看看現在擁有的一切比較實在。

王灣知道他那點小心眼兒在想什麼,識相笑笑勺起手中的肉末粥,可她卻也無心在清淡的熟食上,她又側過頭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和閉著眼似乎在思考什麼事的香。

感覺自己好不真實。

王灣嚥下那口肉末粥,覺得非常不自在,但是避免人家的一片好心,就算硬塞也得把它全部吞嚥下腹。

經過昨天的事件,聽香說那個客人已經被狠狠驅趕出去了,老闆娘也打算讓她靜靜心,一來的確是讓她沉澱一下心情,二來也不願讓她那副愁臉讓她失了生意。

王灣擰了擰毛巾,想讓自己的氣色看起來正常點,"這豈不是也沒用嗎?"她自說自話的握緊了手中殘留一點胭脂的毛巾。

他們在中午時就打算啟程返回本店了,王灣從兜裡掏出那張字條,反覆用指尖去觸碰字跡,想感受他殘存的一絲氣息,心疼的緊。

能想像因為戰爭而被迫分離的兩人希望他每天都能平安的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嗎?王灣本不信這種迷信,但現在她卻深刻的被這迷信打了一巴掌,這確實不是普通的好受。

本店的氣氛依舊那麼活躍,她曾經見識過很多的軍人在她們的歌聲和琴聲下紛紛落淚並高唱著的場景,但她也不以為然,覺得人生就是如此的過程,生離死別,遲早也逃不了的命運。

她直接和王耀請假,王耀拗不過她倔強的個性也只好妥協,王灣自個兒坐在妝台前,沾了點白顏料在鑲著花紋的鏡面上畫了一個笑臉,顏料支撐不住重量滑落了下來,那個笑臉看起來也少了點生氣,變成像是一種哭喪的臉孔。

緊咬著下唇,她心裡亂的很,本是該習慣他這樣的軍人生活,但是現在的她卻無法一分一秒不去思念他,唇被咬緊的泛白,王灣眼底下是淡淡的青色,這個樣子反映在鏡子上顯得十分蒼白和狼狽。

晚上她也不進食,頂多用著點菓子墊墊胃,她換上平常的鵝黃色和服,衣袖上繡著手刺上茜色的牡丹,亭子裡的那些還生機勃勃的綻放著,她輕輕哼起她常唱的櫻花:

"さくら さくら 野山も里も見渡す限り 霞みか雲か 朝日ににおう さくら さくら 花盛り さくら さくら……"

眼淚忽然就落了下來,王灣哽咽著清唱完,她用拇指摩娑著食指的第三關節,清楚的摸著練琴留下的薄繭,髮絲隨意的散落在肩上,她坐了一會兒就縮進被窩裡了。

可不可以,你也想起我?

外頭漆黑的天把月拱得老高,王灣盯著它瞧著,不知是想瞧出什麼尾巴,用被子緊了緊自己便睡去了。

 

盼君前來,若君無礙,樂之。

 

//

我其實蠻喜歡這章的,尤其是灣在畫鏡子那段我特別描寫了點

覺得這種場景很淒涼。

然後05章算是挺順利的碼完了,邁向06前進。

目前7000+字了,想不到我也有堅持到這種地步的時候!

估計突破10000+字不是太難,我會加油的。

還有番外的話阿,你們可以幫我想點主意嗎:)

只不過最近補番(Free!)所以會又拖著,不過我有04.05屯貨著就還好。

歡迎留言啦:)

arrow
arrow

    柚子_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