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諒我這麼晚才來更文......

最近太多太多事導致我無法沉下心來更新

趁著這個時間,更一下了

依舊有很多BUG、語病,緊湊的劇情內容。【←整個很急

 

05

天色還泛著魚肚白,向來習慣早起的本田菊下意識的往懷裡一撈,撈了幾把才發現懷中的人兒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才想起她昨天說要去市集幫他進進補,這才安了心的重心躺回原位。

他用一隻臂枕著後腦勺,眼神直盯著天花板,想到她在這段期間是茶不思飯不想的盼著他歸來,心裡就一陣麻癢,不外乎是心疼她以及感激自己還能再見上一面,沒想到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既然完完整整呈現出來了,這是難以言喻的感覺。

本田菊翻了幾個身似乎也沒有睡意了,於是起身將王灣這幾個月來摺疊完好的他的素色和服換上,她的清香味鑽進他的鼻裡,滿意的搓揉著袖口稍微梳洗了下就出了和室。

正納悶著王灣怎麼還未回來的頃刻間,他就正巧聽見她急促的腳步聲,但好像參雜著幾雙軍靴和鳴的不快樂曲,本田菊疑惑的走向大門準備探清怎麼回事時,劍刃閃著銀光就這麼揮了下來,導致他的手臂硬是被劃出個血口子。

本田菊的腰間上繫著的武士刀正喀喀的不安分起來,他回過神來趕緊拔刀才發現王灣被塞著布團雙手被交纏綑綁著貼在背後被一個臃腫的軍官抓的死緊,她眼裡泛起水霧,卻不看他一眼。

或許是怕他擔心還是做出什麼不理性的事吧?

那個軍官帶著幾個小嘍喽就這麼大咧咧的走進藝妓館,"你就是本田菊吧?"玩味狡黠的眼神讓他十分反感,周圍的不管是客人還是招呼著的藝妓都紛紛探頭,他們沒見過這種場面,也不敢多說什麼。

"是的。"冰冷的語氣讓王灣有些驚嚇到,但很快也恢復常態,她很靜,她知道他自個兒有辦法,這個軍官是上次想非禮她的客人,想必是非常不甘所以才會挾持她的,真是搞不懂人的思緒。

"哼,看這樣子這女人是你的吧?上次竟然不讓我好好疼愛她。"王灣稍微掙扎了下,原本就抓的死緊的雙手被擄得更緊。

本田菊一下子急了,他當然知道所謂「疼愛」的意思,但她壓根沒和他說,連點尾巴他也不曉得,可見她肯定是怕他知道才堅決不說出口,真是個笨蛋,至少也讓他知道這件事阿…

"是又如何。"軍官揚起了眉,嘴角勾起的角度讓頰邊的肉都聚集起來,但礙於他個人身材的緣故實在不怎麼令人舒服,"我殺了她不成?"語落,他抄起手邊一直持著的短刀架在王灣的脖間,在場的每個人驚呼著,卻不敢多做任何動作,原因是其餘的嘍喽們也在四處架著劍威脅著他們。

風突然颯颯的吹來,塵土被捲的老高,他似乎能感覺到自己得一滴冷汗從頰邊緩緩落下,手中的武士刀握的正緊發出吱吱的聲響。

那人的神情看來是真的能把王灣殺死也說不定,但現在出手肯定是必死無疑,他很瞭解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就想把那人斬殺的那種心情,在戰場上也讓他屢見不鮮了,他覺得這種行為相當令人不齒。

但束手無策,"那你開出個條件吧,在下做得到的肯定做,但條件是你必須放了她。"本來高挑的眉毛更是肆意的增加高度,玩味的看著眼前這個黑髮東方人,他起了玩弄之心,畢竟這女孩兒他看著也不順眼。

他嗤笑,"好,老子就答應你,什麼都會做到是吧?放下刀,跪下。"所有人睜大了眼,這在當時可是最高的恥辱,除非是接見國君或者是相當地位的人才能行謙虛的下跪之禮,竟然提出這種要求。

雖然這種無恥要求損盡軍人的顏面,但他別無選擇,他向一旁丟掉手中的利器,王灣見這情況更是嚇的倒抽口氣,刀很利,架在她脖上已經劃出個口子,順著雪白的頸子滑落,刃上也殘留著溫熱的液體。

本田菊緊皺著眉咬緊牙關,他的意志和心志在互相搏鬥,意志叫他快停手,心志卻不忍的告訴他得這麼做,被逼得走投無路,眼看著心愛的人正浴著血,雙腿正緩緩曲下,他發誓在當時是非常不願的。

他在心裡暗暗譴責自己,但若是為了她,必須這麼做。

咚-

風再次從另一方襲來,黑色的髮絲被撫過臉頰,一身冷汗被風吹著黏膩又有些寒冷,藝妓館沒被緊好的門吱呀的晃響著。

他,本田菊,在眾目睽睽之下,跪了下來。

 

為女吞忍,忍辱負重,無選,擇之。

 

 //

最近的事,相信大家都有眼睛

會看會去相信什麼是正確的

不要到什麼事都搞砸了最後才在那裡靠邀

看到一群酸民我簡直快按捺不住

我微博之前也發了篇我個人的意見

因為懶的搬運過來了

我直接貼網址吧

《我來自臺灣,我是臺灣人》【暢讀版】

欸,搞得好沉悶阿

我簡直都快拜林飛帆為男神wwww

arrow
arrow

    柚子_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