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終於到最終回了

真的覺得很欣慰阿,有把一篇文這樣生出來!

希望你們也能看得開心,我的文風不怎麼樣,字也總是少人很多

感謝你們這樣一直支持我:D

 

07

像是被什麼追著似的一個勁的向前衝,幾個踉蹌也不阻礙方向和速度,逆著風前進,毫不畏懼,兩隻手緊拉著。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跑到了那個牡丹園,那個亭子好像也在歡迎、包容著他們,用綻滿花朵的涼風去迎接他們的匆匆到來,清香的牡丹氣味,好像與世隔絕般那樣舒心,沒有煩惱了。

體力並不算好的王灣喘得上氣不接下氣,趕緊用手順了順自己胸口,發現衣領上沾染著點點血紅,所幸那口子不是太深,只是輕輕像是被刀劃過一樣而已,並無大礙,本田菊倒是急的像個等接生的,拽著她的手急忙看著她的傷口,因為被風吹著,那口子就變成了褐色的小痂子,他甚至忘記自個兒的臂上的傷口。

王灣眼尖的瞥見,從兜裡拿出繃帶,命令著他坐到亭子的石椅上,就算是衣料的阻隔也抵不住有些微涼的椅子,本田菊乖乖的坐在上面,因為石子椅的高度並不高,王灣只能俯身蹲在他面前,不過這個角度正好能覽盡她清秀的面容和額間沁出的汗滴。

想必她很害怕吧?

那雙小手微微顫著,卻故作鎮定的為自己包紮著,她拿出個藥粉,仔細均勻的幫他灑上去才開始纏著繃帶,他也不知道王灣打哪來的醫療用具,後來思考了下大概是幫他買回來的吧?只是途中遇見了那軍官。

王耀又和那人有什麼關係?只是曾經不知道聽誰嘮嗑著王耀在江湖上甚是出了名,只是誰也不知道為什麼淡出這圈子了,這雖然聽起來有點吊詭,一個有了名聲有了錢財的人什麼不做,偏來當個藝妓館的老闆?本田菊猛然想到先前自己未出征前曾經在館內的後院聽見他在喃喃些什麼。

貌似是思念什麼人的話,只是隱約捕捉到幾個文字,伊萬?好像是這個名字,十之八九肯定是,因為自己也曾經問過他這事兒,但他也只是帶著點滄桑闔上雙眼輕輕搖著頭嘆著氣笑了笑,啥也不說。他也就漸漸不再去過問。

王灣見他有些出神,努了努唇輕輕打了一下他的傷,本田菊吃痛的捂住纏著繃帶的手臂,王灣跪坐在地上,花被風吹的紛落,她的眼裡盈滿水氣,又是那一眨就會潰堤的眼眶,他有些驚訝,也不知道為什麼趕緊走到亭子內的水池用手帕浸了點水擰乾,也跪坐在她面前低著頭幫她拭掉頸子間殘存的血漬,頓時她眼淚也顆顆墜落打在有些塵汙的白色裙子上。

心疼的用拇指腹幫她抹去淚水,她一個抬頭擰著柳眉的直盯著他瞧,眼裡帶著點熅熅微火,卻又不是真的生氣動怒。

"你是笨蛋嗎?叫你跪還真的跪,不是軍人嗎?軍人跟人家磕什麼頭、求什麼情阿?!"這話越說她是越哽咽,液體不斷滑落雪白的面頰,全身因為啜泣都在抽動著,他心忽然一緊,把她牢牢的拽進懷裡。

她停止哭泣,但他依稀感覺到肩上的濕潤感並沒有消減多少,順了順她的背脊和長髮試圖去安撫她,"我不是求情,我是在向上天祈禱妳能平安。"這話雖然聽起來並不具有相當的說服力,但也成功的讓王灣不再直掉淚,心像是被什麼化暖了一樣,她雙手攀上他的背脊回抱住他,也是一樣牢牢的,永不放手。

就這麼擁抱著許久,王灣突然想起什麼而稍微離開了他的懷抱拾起腳邊的兩朵牡丹,一朵是略稍枯萎的,一朵是還鮮豔著的,她就把花小心翼翼的繫在自己的兩耳旁,更是點綴了她本來就動人的模樣,他看得有些出神而忘記去問這個動作的目的。

"好看不?"她臉上的淚痕還清晰著,卻也擋不住她微笑的嘴角弧度,被這麼一問本田菊才回過神來,"嗯…為什麼,是枯花呢?"他對這個行為實在有著太大的疑惑和好奇心,一般不是都繫著鮮花的嗎?不過她也有她的原因吧?

王灣正猜他會這麼問,笑了笑啟唇,"花開花落,我們都參與過了。"語落,風喧囂卻不失溫柔的撫過兩人,她那柔順的髮絲順著風的掠過而揚起,花瓣隨風起舞,瓣瓣落在她髮頂上,那人景合一的模樣甚是入他的心而刻在心尖,揮之不去。

"在我和你幼時遇見、我們相愛到你遠征從軍,這花是開了幾夜又落了幾日,我們都有沾上點邊,即使是在不同的地方,我在天邊,你在天涯。但這兩顆心是不會變的,它們還是繫在一起的,說好了誰也不會拋棄誰。因此這樣簡單的理由,我才會決定等你到如今,甚至是以後。"王灣溫潤纖細的手輕放在他胸口間,感受著那有力、規律的心跳,感覺很溫暖,她知道他就在這裡,從今後哪兒也不會去。

本田菊不應聲,只是看著她的眼裡多了幾分溫情和疼惜溺愛,不自覺附上她冰涼的手,他心裡也明白,就算是什麼困難也不能將他們分開,大不了攜手向前克服,不為所有困難險境,因為至少他身邊也還是她,那不可或缺、唯一的唯一。

他悄悄靠近她,她睫毛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著倏地一顫一顫,不過多久便微微的勾起嘴角,她知曉他想做什麼,於是也順從他的意悄悄閉上雙眼,他呼吸的氣息全數撲在王灣臉上,卻是那樣溫柔小心呵護什麼般,她的笑更發明顯。

他緩緩靠近,直到兩人的雙唇貼在一起,那瞬間,好像風帶來清新的祝福,花瓣甜膩的香味也盈滿整個氣氛,心像是被股暖流注入般,滿溢而洩的思念與愛意如今毫不保留全獻給了對方,從今以後這雙手是怎麼也放不開,那紅線也是怎麼也扯不斷,反而變成了糾纏的結,緊緊的拴在小指上還有心上。

 

今後的兩人也會這麼走下去吧,那答案是肯定會的。

 

花開花落,有君相隨,盡興矣。

 

 

小後記:

 

再後來,當本田菊問起當天的後續時,每個人總是讚嘆的搖頭,說那天王耀的身手實在了得,撒野的無一處不是完好的,給嚇的屁滾尿流、落花流水,因此被封為耀爺了…而當事者王耀表示:我還沒動真格的阿。笑吟吟的說道。

 

/

唔耶,沒加小後記就是剛剛好的2000字!

菊灣真是我第二個愛的CP吧

早在喜歡親子分和獨伊之前就很喜歡了,算冷門CP吧(淚

對了對了

順便,那篇米英打算先擱著了

對…我又要挖坑了

接下來還是在寫米英

不過要寫的是總裁米x秘書英

唉,我只會寫軟綿綿的亞瑟怎麼破?

帥英寫不出來,但是帥米大概行吧?

每周日在微博上更新哦

不過我很會拖加上我最近真的只有周日有空

但是在WB已經答應要AT人了,總覺得背負了重責大任...

寫不寫的好我還不知道呢QwQ

一篇大概都1000字左右上下不等

就是我平常WB裡的小段子再增加增加而已啦

這裡我也會更新的哦(還有Lofter)

不要抱有太多期待哦:D

 

arrow
arrow

    柚子_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